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应大举行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8-12-05





上应大举行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实际履职能力,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发展,124日,校工会举行全校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会议并做开班动员,上海市总工会研究室主任崔校军、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芳应邀做辅导报告。校工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分工会委员,校工会专兼职干部7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

宋敏娟在开班动员上讲话,她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把工运事业作为党的事业一部分,把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期党中央对工会工作新要求。我校各级基层工会干部肩负组织和教职员工的信任,肩负党的领导下做好群众工作的责任,要把握工会工作方向,领会高校工会工作特点和使命,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事业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她强调工会要加强对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高校工会强化政治性,引领高尚师德,引导教职工做“四有好老师”。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引领教职工统一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工会要在高校民主管理,如两级教代会、“三重一大”等要发挥积极作用,校院两级工会干部要积极维护职工权益,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促进民主管理更加深入。她强调作为应用型高校,工会作为先进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培训会上,崔校军作报告,他详细地介绍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新时期工会的地位作用,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希望,以及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结合翔实的理论材料,做全面、系统的讲解。张芳就《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及基层工会工作实务做专题辅导,她认真解读了修改后的《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有关工会工作的法律法规。结合上海高校工会工作实际,就新时期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新要求,教代会代表如何模范行使权利和义务,更好履职和撰写高质量提案等工作,以案为例,有针对性地进行细致辅导。

校工会为本次培训做了精心准备,安排了专题报告、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素质拓展活动等丰富内容。工会干部们表示本次培训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工会工作理论,拓展了工会工作新方法,促进了交流,提高了为教职工服务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文/图上应大工会)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