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微话年华 剧见初心 共谱巾帼新华章 微话剧展演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2018-12-03

11月30日下午,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办,上海师范大学工会、妇委会承办的“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话剧展演在上海师范大学桂林路校区东部礼堂举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佐临话剧艺术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徐幸老师,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歌唱家、表演艺术家宋怀强老师,著名配音演员、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节目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刘家祯老师受邀担任评委;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等嘉宾出席活动,全市教育系统260多名演职人员参加活动。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话剧展演在上海戏剧学院《只做一件事》的节目中拉开帷幕。参赛的29个节目组,为全体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节目和艺术享受。在历时5个小时的表演中,参赛的节目组为观众表演了《我做的还不够》、《雨中情》,《巾帼红颜润童心》、《蜕变》等29个剧目。微话剧表演内容体现了新时代教育女性的朝气蓬勃,正能量满满;29个节目,28个为原创节目,题材丰富,内容饱满,精彩纷呈;整场比赛中教师们以精彩的表演、丰富的肢体动作、细腻的心理刻画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8分钟的微话剧,上海女教师用昂扬精神、精湛的演出、诠释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满满的正能量、深深的教育情、浓浓的师生爱。29个节目表演结束后,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歌手包建通、孟真增现场动情献唱《母亲》、《江山》。




评委们从剧本内容、舞台表现力、语言表达技巧和总体效果等方面对每个节目进行评审,最终,来自崇明区教育局的《瞧这俩爹》荣获特等奖,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美丽的传承》等3个节目荣获一等奖,来自平凉路第三小学的《没有围墙的科学课堂》等6个节目荣获二等奖,来自上海开放大学的《招生那些事儿》等9个节目荣获三等奖;中华职业学校《雨中情》的导演中华职业学校黄广才荣获最佳导演奖、崇明区教育局荣获最佳表演奖,平凉路第三小学《没有围墙的科学课堂》的原创剧本荣获最佳剧本奖。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李蔚以及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海教育女性围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说身边人、说身边事、说好中国故事。据悉,29部微话剧,大多是自编自导自演,从今年9月开始,各个剧组写剧本、改剧本、过台词、磨表演、练配合,演员们形象生动的表演,用恢宏磅礴的气势、精湛的演技完美的诠释了教育系统女教师们教育女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话剧展演获奖名单

特等奖(1个)

崇明区教育局

《瞧这俩爹》

一等奖(3个)

上海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美丽的传承》

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

《诗情蕴美丽 大爱铸师魂》

石化幼稚总园东礁幼儿园

《不负好时光》

二等奖(6个)

平凉路第三小学

《没有围墙的科学课堂 》

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港幼儿园

《巾帼红颜润童心》

上海戏剧学院

《只做一件事》

中华职业学校

《雨中情》

华东理工大学

《一代又一代》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

《别样的生日》

三等奖(9个)

上海开放大学

《招生那些事儿》

上海健康医学院

《党员聚光灯》

普陀教育工会

《趣味课堂》

上海杉达学院

《成为更好的自己》

松江区白云幼儿园

《最美》

清河路幼儿园

《幼儿园里的“大大皮”文化》

虹口区教育工会

《蜕变》

上海市南洋模范初级中学

《华老师的一天》

上海石化工业学校

《雪圣大院之金秋十月创巾帼》

最佳表演奖(1个)

崇明区教育局

《瞧这俩爹》

最佳导演奖(1个)

《雨中情》导演

中华职业学校 黄广才

最佳剧本奖(1个)

《没有围墙的科学课堂 》

平凉路第三小学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