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区教育工会召开工作例会
作者:教育工会 2018-12-03 来源:教育工会


    11月28日下午,教育工会假座扬子中学图书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各基层学校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副主席倪瑞超主持。

      会上,倪主席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大家:抓重点,要调动自身的工作积极性,积极主动完成教育工会布置的任务;要抓亮点,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准备好年终工会特色工作交流内容,不断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  
     为更好地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运用现信息媒体宣传教育活动中的感人故事。会上还邀请了信息中心孙凌云教师为全体工会主席、各校多媒体骨干教师作了《数字故事制作》讲座。
     “数字故事”,顾名思义,就是用数字化手段讲故事。孙老师以“讲故事”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至制作“数字故事”的心得与经验。以数字故事《风中的木桶》为例,讲解了什么是数字故事,数字故事中包含的基本元素。
    接着,孙老师从“故事编写”、“设计脚本”、“故事版设计”、“收集编辑素材资源”、“编辑合成”、“展示与共享”这六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制作“数字故事”的原则与建议。
    这次讲座,不仅让在场老师们对“数字故事”有了思想上的认识,更是期待各校能有更好的“数字故事”作品的诞生,为崇明教育添光加彩。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