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举办2018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班
2018-12-03

1130日,上海海事大学2018年度工会干部培训班在科研楼报告厅举办,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总编辑王厚富,工会及妇委会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200多名工会干部、女工委员参加了活动。

金永兴书记作开班动员,金书记指出,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迎着中国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的特殊时期,学校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活动,既是对工会干部的新要求,也是工会人面临新使命的挑战。随后,金书记就“趁势而为,真抓实干,奋力谱写世界高水平海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作主题报告。报告从“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中央对高等教育和对上海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要求”,“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开创工会、妇委会工作的新局面”三个方面为新一届工会干部、女工委员介绍上海整体发展,并结合学校情况,对工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劳动报总编辑王厚富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作大会精神解读,从大会概况、大会任务、大会主题进行解读,其中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详细解读。

本次工会干部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妇代会十二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书记关于工会十七大、妇代会十二大、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培训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加强本校工会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为后续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1 金永兴书记作主题报告


图2 王厚富总编作主题报告


图3 培训现场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妇委会

2018123

 
点赞数: 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