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组织机关部门工会培训活动
2018-11-30

     1123日,华东师范大学第一届机关部门工会委员培训顺利举行,此次培训由华东师范大学机关党工委和工会共同举办,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机关三个部门工会的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以及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张军主持。

机关党工委书记王淑仙首先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教育工会、学校工会的发展历程谈起,指出做好工会工作,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日常工作的每一件小事,落实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同时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介绍了在机关首次双代会后,机关党工委将机关党支部、工会、青年联谊会等三支队伍作为机关教职工凝心聚力主要抓手的思考和举措,希望机关工会干部以新时代新作为努力开创机关工会新局面。最后王淑仙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刚刚落幕的中国工会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对部门工会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突出“政治性”;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发挥“先进性”;紧密联系师生,在工作中突出“群众性”;完善规章制度,在工作中突出“规范性”;聚焦实际问题,在工作中突出“创新性”等五方面要求。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作《工会——如何向广大工会会员服务》的主题报告,王平从工会作为群团组织、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定位出发,介绍了工会“顶天”、“立地”、“引领”、“内功”的四个工作要求,结合会员发展、会员责权利、制度保障、助会员成长等四方面详细阐释了工会应该如何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着重强调了“将方便留给别人,困难留给自己”的学校工会工作理念,希望各位机关工会干部能够“用心用情不负众望”,成为机关教职工的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

  互动环节,与会委员和支部书记就经费使用、支部工会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下午,与会成员至闵行校区西操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通过“招兵买马”“盲人排号”“攻城拔寨”“交通阻塞”“急速60秒”“无敌风火轮”等破冰团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提升了战斗力。  

机关工会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有必要也很及时,整体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实用性强,通过培训大家提升了思想认识和业务技能,增强了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进一步做好机关工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