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欢迎北京理工大学工会同仁来校交流
2018-11-30

1129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迎接了北京理工大学工会的交流访问活动。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王平、吕玉才带领北京理工大学工会郝晓玲副主席一行12参观了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并就校青年教师联谊会、校青年教师培养和发展平台建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的培训组织工作等就行了互动交流。

王平首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对郝晓玲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结合PPT的演示,王平就校、院两级青年教师联谊会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的搭建、青年工作的现状与困境、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及我校青年教师备战“国赛”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围绕“顶天、立地、引领、内功”打造“活力工会”的工作思路和相关举措作了交流。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闫方洁也从备战全国青教赛的角度谈了她的体会。郝晓玲副主席就北京理工大学的工会工作,特别是该校争取职能部门的支持,全力打造青教赛平台、组织青年教师学习考察活动、关注女教师的成长等作了重点介绍。宾主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围绕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郝晓玲副主席对我校工会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的工作给来访的同仁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方面的工作都卓有成效,设立青年教师发展基金等创新举措都很有借鉴意义。表示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两校工会间的交流,为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不断开拓创新,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北京理工大学1940年诞生于延安,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1949年,学校迁入北京,1952年,学校更名为北京工业学院,成为新中国第一所国防工业院校,1988年,学校更名为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也是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的高校之一。

(文、图龚惠)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