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邀请前羽毛球世界冠军举办培训活动
2018-11-30

      为了丰富在校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对羽毛球的兴趣、欣赏水平及技艺,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特邀前世界冠军、现就职于本校体育与健康学院王仪涵老师为羽毛球爱好者进行培训指导。培训课分别在于1119日、2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体育馆和中北校区体育馆进行,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分别到培训现场主持活动。  

      王仪涵老师很有亲和力,没有一点世界冠军的“架子”。在培训现场,她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握拍,如何打高远球,如何打反手高远球,如何正确跑位等等。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学的很认真,王老师就在边上默默看着,时不时对学员老师们纠正一下。培训过程中,还有老师主动请教王老师有关技术动作的运用、打法,王老师同样很耐心地给予指导,并亲自做示范动作。不知不觉中,二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都意犹未尽。

考虑到培训效果、现场秩序和机会公平等因素,这两次培训校工会均通过“抢票”形式报名,“抢到”机会的教职工方可参加。虽然每班限制30人,但老师们兴致很高,甚至还有个别教职工感觉仅参与了闵行校区的羽毛球培训还“不过瘾”,还冒雨参加了中北校区的羽毛球培训。参与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校工会安排的与世界冠军面对面的机会,通过培训都有所收获!

  

据了解,王仪涵老师9岁时开始练习羽毛球,2002年入选上海队,2004年入选国家二队,2006年进入国家一队。她为祖国赢得了很多荣誉:2009年3月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中首度赢得女单桂冠,2011年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2011年获得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女单冠军,2012年获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亚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羽毛球女单亚军,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夺取女单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  

(文李小英,图|龚惠,李小英)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