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不忘初心履职责开拓前行再创新——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勇 2018-11-29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11月28日,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闵行区教育学院隆重召开。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倪学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闵行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区教育局党政班子成员,部分科室长,上级工会部分部门领导,大会224名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会议。开幕式上,黄浦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黄祎代表群众团体致贺词。区教育工会赵振新主席代表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开拓创新 履行职能 竭诚服务 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建成闵行教育强区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还对教育工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评选的2016-2017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模范教工之家、教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和工会之友进行了表彰。

    过去五年,在局党工委、区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局行政支持下,区教育工会以“三推进一提升”为工会工作策略,不断开拓创新,努力让教育工会成为“党政所需,工会所能、教工所盼”的教工之家。

    五年里,区教育工会以成立劳模宣讲团宣讲、组织专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系统教师的师德水准;以健全创家机制,建立“三个集中”的工作方法,推进“一校一品”工会特色,不断丰富创家工作的内涵;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规范民主评议干部,建立教代会评估体系,不断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建设;以组织开展教工合唱团,龙舟赛为平台,依托文体沙龙,不断提升工会影响力;以健全帮困网络,实施保障工程,不断提升教工对组织关爱的感受度;以女教工岗位建功为载体,不断提升女教工在教育岗位上巾帼不让须眉的作用。

    今后五年,区教育工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提升教工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践行协商民主,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弘扬传统文化,关注教工人文发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打造信息智慧工会;不断提高服务教工能力水平。

    闵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倪学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朱雪平和党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分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领导们对闵行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区教育工会围绕闵行教育改革和发展大局,在夯实工会组织基础、提升教工职业素养、加强学校民主管理等方面作出的工作予以肯定。在闵行区工会系统和全市普教系统,闵行区教育工会工作有成效、有影响,工作名列前茅。领导们对今后闵行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加强党对工会的领导,以党建带工建,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推进教育改革、服务教职工中奋发有为。要充分发扬工匠精神,利用闵行教育的优势,在闵行教育改革转型发展过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竭诚为教工服务,履行好工会职能,以工会的作为求地位,以工会的服务暖教工人心,全面提升广大教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上,倪学斌主席还传达了中国教育工会十七大的精神。

    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由赵振新等13人组成的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六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张伟兰等9人组成的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由陆海英等11人组成的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六次届女职工委员会。

    在闵行区教育工会六届一次会议上,赵振新当选为第六届委员会主席,陆海英当选为第六届委员会副主席。

    在闵行区教育工会经审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上,张伟兰当选为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在闵行区教育工会女教工委员会六届一次会议上,陆海英当选为第六届女教工委员会主任。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