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市十五次妇代会15团履职活动暨校区妇女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在上海政法学院成功举行
2018-11-28

巾帼盛世,扬帆起航。为保障妇女权益,展现女性职业风采,1127日,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奉贤区妇联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的上海市十五次妇代会15团履职活动在我校综合研究中心107室举行。市十五次妇代会15团代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女教师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女教师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彭超波主持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强会见了市十五次妇代会15团代表,并致欢迎辞。

吴强代表学校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培训基地建设情况、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概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妇女工作,积极维护女教工利益,鼓励女教职工岗位建功;为积极做好女教职工发展服务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妇女活动,充分发挥全校女教职工在学校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彭艳教授分享了她参加中国妇女十二大的参会经历,彭艳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与市妇代会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尤其是作为科技教育界代表和其他4位代表在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期间参加了媒体见面会,为上海女性代言;彭艳教授的分享使我们对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受。随后,市十五次妇代会执委、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畅副教授向各位代表做了专题报告《微生物与人类健康》,刘畅副教授从微生物的定义、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刘畅老师以由浅入深的讲课方式、生动的案例使我们更全面地了解并认识到了微生物对人类健康的影响。

在校区妇女组织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环节,经过前期多次沟通、协商,为持续推进新时代区域妇女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妇委会与奉贤区妇联结对共建,奉贤区妇联主席韩冬梅与三所高校妇女组织代表签订了《校区妇女组织结对共建框架协议》。

最后,市十五次妇代会15团团长、奉贤区妇联主席韩冬梅讲话,她首先向学校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学校提供一次高质量的学习机会,并祝贺此次履职活动的成功举办。她提到,校区妇女组织结对共建框架协议的成功签订,促进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为双方的妇女组织的合作共赢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有力助推新时代校区妇女工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代表们参观了我校教工活动中心、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图书馆。据悉,市十五次妇代会15团共50名代表,其中16名代表来自奉贤区妇联,34名代表来自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她们在各个领域内尽己所能,履职尽责,为上海女性代言。(曹昕灿、董敏维 撰稿  李子龙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18年11月27日
 
点赞数: 3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