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体验“速度与激情”!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第一届龙舟赛火热开赛
2018-11-27

“棹影斡波飞万剑,鼓声劈浪鸣千雷。龙舟竞渡聚华理,百舸争流会群英。”1117日,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成立并举办协会首届龙舟赛,正逢华东理工大学建校66周年“校庆杯”第十二届教工龙舟赛开幕。尽管天气微冷,参赛队员们的激情和风采却丝毫没有消减。美丽的奉贤校区彩旗招展、喜庆热闹。

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阵容尤为强大,更加热闹。来自全市高校、普教系统及教育直属单位14个参赛队,华东理工大学22个参赛队,900余名运动员和300余名啦啦队员一起尽情参与,见证并享受龙舟运动。

上海教工龙舟协会首届龙舟赛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为计时赛,各队按比赛成绩进行排位;第二轮是决赛,采用排位赛方式,分组决出所有名次。

龙舟赛开幕式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亲水广场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麒、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徐汇支行行长陈勇刚,以及各参赛单位的党政工领导、华东理工大学各部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陈麒代表学校对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的成立和首届龙舟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龙舟运动作为最能体现民族精神和体育精神的运动,早已与华理广大师生结下不解之缘。他希望教育系统同仁们积极宣传龙舟运动、龙舟文化,让华理的“校庆杯”教工龙舟赛走得更远,让上海教工协会的龙舟赛成为深受全市教职工喜爱的“群众体育品牌”,一起发扬“同舟共济、敢为人先”的龙舟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以不懈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共同“划”出更加幸福的美好未来。

开幕式上,李蔚宣布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成立。陈麒和李蔚共同为协会揭牌。运动员代表上海海事大学施长杰老师和裁判员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周光云老师分别进行了宣誓。在龙舟“点睛”仪式上,李蔚、陈麒、吉启华、陈勇刚为龙舟点睛,寓意龙舟有了“精、气、神”,将犹如离弦之箭、出山之虎,一往无前。

经过两轮激烈角逐,闵行区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分别摘得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的冠、亚、季军。

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队获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冠军

华东理工大学代表队获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亚军


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队获上海教工第一届龙舟赛季军

当天上午,上海教工龙舟协会成立大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厅东吴轩举行,上海市教育工会领导,高校系统、普教系统及教委直属单位代表了参加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章程》《上海市教工龙舟协会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会长、副会长名单,讨论并确定了上海教工龙舟协会2019年活动计划。

龙舟赛当日,众多学生、教职工家属纷纷来到学校,在美丽的校园内漫步游览,在通海湖畔观战助威。鼓点交织着声声呐喊,现场热闹非凡。

上海教工龙舟协会第一届龙舟赛比赛结果

第一名:闵行区教育工会

第二名:华东理工大学

第三名:上海中医药大学

第四名: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第五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第六名:上海海事大学

第七名:上海海洋大学

第八名:东方绿舟

 
点赞数: 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