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2018年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会
作者:嘉定区教育工会 2018-11-23

1122日下午,嘉定区教育工会在嘉定一中举行2018年嘉定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结业仪式,并开展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培训讲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

结业仪式上,嘉定区教育工会主席陆伟良从“培训对象突出全员性、培训内容注重务实性和培训方式彰显主观能动性”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工会干部培训班的情况。此次培训班为期五个半天,期间先后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财务资产管理部部长赵伟解读了《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资深老工会主席沈铁培老师围绕工会组建换届、教代会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工会工作实务指导;举行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开展了微课题调研,工会干部结合工作重点和难点问题组成41个团队开展了研究,集中智慧,分析现状,查找问题,提出对策。为搞好这次培训,教育工会编印下发了《嘉定区教育系统工会工作实务手册》,为工会干部提供了工作指南。陆伟良同时对学习落实中国工会十七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工会干部坚持不懈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学习以致用,争做有担当的工会干部;坚持务实创新,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金鹤中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启彩、新成路小学工会主席龚平、红石路幼儿园工会主席孙云兰分别作为中小幼的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心得。11位学员代表上台接受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前,教育工会邀请上海城建学院副教授孙海涛作了《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讲座。孙教授围绕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理论联系实际,向与会学员介绍了工人阶级为国家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工会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及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让与会工会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思想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教职工岗位建功。同时要创新工作实践,切实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教职工的职责。讲座结束后,嘉定区教育工会副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陆咏梅向全体学员传达学习了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

全区教育系统173名工会主席和工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结业仪式和学习培训。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