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召开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传达会
作者:工会 2018-11-21

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

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2018年11月20日,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中国妇女十二大会议精神,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芦静、各学院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校妇工委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及委员共计60多人参会,本次专题学习会由凌文惠主持。

会前,工会办公室整理并印发了相关的学习文件,会上凌文惠首先解读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从大会召开的概况并分别传达了全总主席王东明所作的大会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在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时的“五个深刻认识”,提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工会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是现阶段学校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工作。在学习过程、工作开展、团结群众中以“四个立足”为出发点,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完成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目标任务。

芦静传达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讲话精神。她强调了在学习中尤其要对“加强党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促进男女平等,发挥妇女在各个方面的积极作用,组织动员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的重要论述加强领会。她要求妇女干部在今后的妇女工作开展中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女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号召我校全体女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最后凌文惠传达了教卫党委书记虞丽娟在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学习会上提出的要求。校党委书记、工会主席郑沈芳对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也提出了书面要求:一是学习大会精神与全国教育大会、进博会期间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与学校当前巡视工作找问题、补短板、促内涵结合起来;三是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做好分类管理、绩效管理、两级管理等工作;四是把握新工科、新医科发展趋势,与学科建设、专业调整结合。

学习会要求各部门工会以深入有效的方式组织广大工会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妇女工作新局面。要求工会干部切实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高要求引导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扎实做好教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不断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团结广大教职员工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