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再创佳绩——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建校58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
作者: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 2018-11-19

      11月14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二工大建校58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在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精彩上演。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俞涛以及各职能部门、学部(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宋宝儒在致辞中表示,文艺汇演活动举办很有意义。一是体现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过程中,教职工们以多种形式的表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唱响了爱国主义主旋律。二是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学校建校五十八年,所取得的成绩源自于所有师生的共同努力。汇演活动也是如此,是大家群策群力的成果。活动既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积极乐观、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彰显了学校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氛围。三是推动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蒙妮坦学院和二轻校学生发挥专业所长担任化妆师,显现了学校理实一体、学用结合的特色。四是表彰老教师,欢迎新教工。汇演活动设置了为30年教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和新工会会员代表入会宣誓环节,体现了新老传承,不忘前辈贡献,新教师继往开来的深刻含义。

      文艺汇演在校教工合唱团的大合唱《祝福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为30年教龄教职工颁证环节,俞涛为我校2018年满30年教龄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杨敬辉带领学校2018年新工会会员进行了入会宣誓。

      整场演出分为“不忘初心话改革”、“牢记使命建家园”、“砥砺前行创佳绩”三个篇章。学校各分工会教职工或单独组队,或联合组队,表演了歌舞、诗朗诵、武术表演、服装秀、健身操、舞台剧等精彩节目,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大家用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的赞颂;动人的旋律、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心中的自豪;充满感召力的诗词传递了高举旗帜、开创未来的理想信念和坚定信心。现场观众被深深感染,掌声不断。

      此次文艺汇演以“初心•使命”为主题,表达了二工大人对祖国取得辉煌成就的赞美,回忆了学校58年来的发展变化,唱响了爱国爱校主旋律,抒发了师生员工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决心与信心。汇演活动在展示全校教职工昂扬风貌的同时,也搭建了一个促进相互交流、分享喜悦心情的艺术平台。

      为保障演出圆满成功,各单位各部门工会、艺术教育中心、宣传部、校团委、信息技术中心、蒙妮坦学院、二轻校等单位认真组织投入力量,为演出提供了周到服务。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