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财经大学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2018-11-1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工会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强化服务教职工的本领和能力。校工会于20181111日、15日举办工会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班。


校工会委员、校工会经费审查委员、学校各部门工会主席、妇女小组长等50位位工会和妇女干部参加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宏出席并致辞。陈书记指出,培训班的举办非常及时和必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工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学校的工会干部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工会是维护教职工权益,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凝心聚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工会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教职工的本领和能力。他提出,学习培训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研究学。

陈书记还就学校工会工作对工会干部提出要求:1.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的领导。工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肩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责任。2.围绕新时代工运主题,引导引领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结合工会工作实际,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3.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提升针对性,关注切身性,聚焦重点性,推动学校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4.不断探索学校工会创新工作。学校工会要做好设计指导,部门工会要发挥好作用,支撑学校工会工作上台阶。

上海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陈必华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陈必华部长从中国工会十七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工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的重要精神以及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基本内涵。陈必华部长的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工会干部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理解。

工会女工委员会、校妇委会向妇女小组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代会十二大精神。

      11月15日,校工会还组织工会干部就学院教代会制度建设、工会经费使用进行了培训。


 
点赞数: 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