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携手共进 华东师大青年教师户外素拓联谊活动举行
2018-11-19

    11月16-17日下午,经校工会与妇委会、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校团委共同策划,华东师大近30名青年教师在中北、闵行两校区集结乘车前往崇明开展了为期2天的户外素拓联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近20名上海大学、普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的部分青年同志参加。


    16日晚上,阴雨渐渐退去。虽然原定的户外篝火晚会被迫改为室内,但青年教师们参与的兴致依旧不减。晚会开始前的开场热身舞蹈瞬间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我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吕玉才、上海大学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分别向青年教师们发表致辞。吕玉才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此次活动作为华东师大工会、妇委会、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校团委组织的“丽娃虹Club”青年教师系列活动之一,以“携手前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开展户外素拓联谊活动很有意义,这也是我校近年来首次与兄弟单位的青年同志们共同举办的联谊活动,旨在搭建交流的平台,让青年同志们能暂时抛开生活的烦恼、工作的压力,彻底放松身心,同时也为学科交叉、学术观点的碰撞创造了可能。他希望青年同志们在游戏中展示自己的热情、活力与才艺,从相识到相知,并尽情享受活动带来的快乐。张英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华东师大邀请的感谢,她希望今后这类联谊活动能持续深入开展下去,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顺利。

    随后的室内活动,热闹非凡。大家在教练的安排下分为四组,共同参与了“拷贝不走样”、“支援前线”、“成语拼拼乐”等多个趣味活动,团队间的互动交流也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第二天,风和日丽。上午,青年同志们前往自行车主题公园,开展了全程17公里的骑行活动,与大自然来了次亲密接触。青年同志们一边骑行交流,一边欣赏美景,金色稻田、潺潺江水、林荫大道……不知不觉间到达了骑行终点——崇明东滩湿地公园。下午,青年同志们在崇明东滩湿地公园开展了团队素拓活动与健步走活动,青年同志们一路欢歌笑语,纷纷在美丽的东滩芦苇荡前合影留念,健走途中看到了小山羊、黑天鹅让青年教师们喜出望外。

    下午三时许,活动进入尾声,三个兄弟单位的青年同志们互加微信,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文|周礼,图|龚惠,骆庆红,钱芳)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