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在厦门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2018-11-16

近日,为促进高校间工会工作的交流提升,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副主席王平、吕玉才带调研团,赴厦门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厦门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两校历史渊源颇深,华东师范大学的前身之一大夏大学,在创立之初得到了一批厦门大学的师生支持和辛勤付出。两校的学科设置、师生规模等也颇多相似之处。厦门大学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素享“南方之强”、“中国最美大学”之誉。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调研团受到了厦门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在厦大工会同仁们的陪同下,调研团一行人参观了位于厦门大学的校史馆和规划馆,了解了厦门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办学特色。

随后,调研团登上厦门大学颂恩楼鸟瞰校园,厦门大学工会副主席秦红梅介绍了厦门大学四个校区的建设情况以及校园进一步的筹划。接着调研团走访了厦门大学集阅读、休闲、咖吧功能于一体的机关教工小家空间、由自行车库改造而成的位于楼内负一层的教工健身空间、晚托“四点半课堂”空间等,厦门大学种种对机关青年教工的支持和其创新的举措给调研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座谈会上,厦门大学工会叶鹏飞主席从部门设置、工作范围、民主管理、福利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厦门大学工会情况。华东师范大学工会王平主席对本校工会的工作情况也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非在编员工入会、教职工申诉程序、教职工福利、工会经费和审计工作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结束后,王平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对厦门大学工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殷切期盼双方开展更多交流活动。

此次参加调研的同志们表示厦门学习调研活动收获颇丰,厦大工会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为后续更好地开展部门工会工作开拓了思路,尤其在对接教职工的需求、提升教职员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实例借鉴。

调研之余,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集美大学。

(文|郦妍,图|龚惠,董佳闻)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