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我校工会召开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作者:王而平 2018-11-07 来源:本校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召开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

2018年10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会于117日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顾剑锋,副校长张涛和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委员和校工会办公室人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邵菁主持。

会前校工会办公室整理并印发了学习材料,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顾剑锋介绍了大会召开情况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张涛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向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致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邵菁传达了中国工会十七大报告主要精神和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情况,并对校工会关于进一步学习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顾剑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好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是工会组织近阶段的首要工作,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切实将工会工作作为党治国理政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顾主席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事业发展这一中心工作,发动和组织教职工岗位建功。三是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校工会将把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今后工会工作的重点,把学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员工在学校优质校建设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作者:王而平 文/张胤 图 供稿单位:校工会)

附件下载:
* 03.jpg
点击下载
 
点赞数: 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