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2018年上海大学从教三十年教职工颁证仪式举行
2018-11-03

112日,金秋时节,我校2018年从教三十年的教职工们齐聚校本部行政楼报告厅,共同纪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30年从教生涯。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同志代表学校向为祖国教育事业孜孜奉献三十年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感谢他们为上海大学“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从教三十年表彰是一项非常特殊的表彰形式,大红的从教30年证书凝结了大家30年的辛劳和付出。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在从教30年的新起点和新征程上,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的红烛精神、弘扬高尚无私的师德师风,更多地关心支持学校中心工作的推进,更多的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共同描绘上海大学未来美好的蓝图,书写上海大学更多的光荣历史。

今年,我校有150位教职工从教已满三十年。在交流发言环节,管理学院范明辉老师、理学院辛子华教授作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三十年工作中的故事和感悟。法学院陈吉栋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做了交流发言。

为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会议举行了青年教师与从教三十年教师的结对仪式。曹为民同志为法学院吴仲钢、机自学院邵佩玲、社会学院张文宏、管理学院刘鹏、机关系统顾莹等5位带教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结对的青年教师向带教老师送上鲜花,花香浓郁,弥漫全场。

颁证仪式在中国鼓《鼓上飞舞》中震撼开场,中间穿插了诗朗诵《春去秋来三十载 播撒希望在讲台》、舞蹈《芳华》等节目,表达了对从教三十年老师们的祝贺,对他们高尚师德的颂扬。仪式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走上讲台,拍照留念,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主任秦凯丰,校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晴川,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顾红,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顾莹,校组织人事部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校组织人事部人事处副处长、市人才服务中心上大工作站站长王志敏,校统战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谭婷,校工会副主席翁新楚、吕晓军,校教务处副处长徐学良等出席颁证仪式并为30年教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证书。来自各学院系统的领导、工会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颁证仪式。

在继承历年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校工会、妇委会在组织的细节上做了些新的尝试,如所有30年教龄教职工都会收到一封来自校工会、妇委会的感谢信;邀请专业书法教师在从教30年纪念证书上手写获得荣誉的教职工名字,并为每一位参会的30年教龄教职工送上一支鲜花。这些点滴的改变体现了组织者对老师们的尊重和感谢,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凌馨)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