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应技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2018-11-01



应技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1026日在人民大会堂圆满落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胜利召开,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为及时学习和贯彻好大会精神,1030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基层工会主席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淑梅主持会议并围绕会议精神和内容做领学。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王沪宁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所做的工作报告。大家表示,本次大会,党中央领导集体参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为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与会代表结合工会十七大精神和我校工会工作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校工会委员、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柳娟发言,她认为工会十七大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在新的起点上,意义重要。她结合本学院党、政、工如何合力育人等畅谈体会。化工学院新任分工会主席何慧红发言,自从事工会工作以来,对工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她认为工会意义重要,使命光荣,做好工会工作不仅需要责任心,还需要不断探索方式方法,她说作为新任分工会主席,感觉自己肩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人文学院分工会主席庄金发言,作为工会干部,应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理念。应该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而工会组织在学院发展中起到凝聚教工人心的作用,将工会精神落到实处。外语学院分工会主席左世亮表示,中国工会十七大是在国家重要时间节点召开,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发了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热情。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代表徐春、于万钧、郑康生、刘爱玲等围绕大会精神和本职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思考。与会人员还就贯彻落实二级教代会和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维护教职工权益;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如何创新工会载体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高度重视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把工会等群团组织作为党的群众组织基础、后备军。把群团改革和扩大工作覆盖面等作为改革方向。工会组织应该自觉践行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彻两个维护。工会干部应积极学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并模范践行,本次学习活动很好体现了我校工会干部的政治性。她畅谈自身学习体会,工会十七大内容和意义深刻,指明了工人阶级新使命。她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现代化国家和富强、民主、文明、美丽社会主义强国建设任务中的作用,需要工人阶级肩负新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奋斗。工会干部应该坚持理想信念,积极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和社会主义结伴人培养添砖加瓦。她同时要求工会组织贯彻“五个要求”,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弘扬劳模和劳动精神,树立劳动光荣思想,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贡献力量。她强调工会十七大提出劳动教育对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意义,她引用庄子“技进乎道”阐述新时期劳动教育意义,认为高校应建立劳动教育体系,要发扬工匠精神,以劳动态度和观念教育学生。工会组织要用思想引领行动,利用“五一”劳动节,“最美劳动者”、“中国梦 劳动美”等主题,弘扬先进,发挥劳模教育作用。学校相关部门、各级工会组织、各级工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工会十七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将学习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调研,形成高质量提案。鼓励教师走进学生,“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教育感化学生,探索班导师和课程思政等机制,发挥协同育人效应。(图/文 应技大工会)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