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2018年度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财务工作培训会日前举行
作者:徐汇区教育工会 2018-10-29 来源: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

2018年1025日下午,徐汇区总工会、徐汇区教育工会在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联合举办了“2018年度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财务工作培训会”。来自徐汇区各基层学校工会主席、经审员、财务报账员及区教育工会经审委员等共计四百四十多人参加了培训会。区总工会财审事业部副部长周超、区教育工会主席李剑出席培训会,培训会由区教育工会经审委主任丁立群主持。

培训会上,上海市工会干部管理学院袁雪飞副教授作了《工会经费的管理与使用》的专题讲座。讲座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印发〈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华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关于明确基层工会部分经济业务相关会计处理的通知》《关于印发〈上海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关于加强服务职工经费保障的意见》四个文件精神解读为主线,从“工会经费的收入管理” “工会经费的支出管理”“工会经费的预算管理”“热点问题政策解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辅导。此次培训会,明确了“经费支出要有预算、经费支出要有制度、经费支出要有重点、经费支出要有界限”工会财务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财务工作程序合规、形式合规、内容合规、实质合规奠定了理论基础。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