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6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戏剧工作坊启动 现场体验式互动 ——一场“微话剧辅导”在七色花小学精彩呈现
作者:黄浦区教育工会 2018-10-29
                                         戏剧工作坊启动 现场体验式互动
                                                        ——一场“微话剧辅导”在七色花小学精彩呈现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一场别致生动、充满活力与动感的微话剧辅导活动在七色花小学5楼剧场举行。此次活动是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为“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微话剧展演单位精心安排,特别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万黎明老师为报名参演单位的教师代表进行专业辅导。

      万黎明老师的培训讲座别出心裁,他带领老师们亲历舞台、熟悉舞台,通过一个个互动环节的设定,循序渐进、引导大家找准舞台上的感觉、调整自己的兴奋状态、享受表演的过程,并通过巧妙点拨、适时总结,让大家在体验过程中深刻领悟话剧表演的要诀,如:演员们在表演过程中并不需要那么在意语言的豪迈雄壮、肢体的婀娜多姿,重要的是表演时的认真程度:集中注意力、随时接受场上来自各方的信息,适时调整自己;要将自己思想、精彩呈现自己所要表达的内容一览无遗地献给观众。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收获良多,回校后会把今天的学习感悟与同伴们分享,稍后会以更好的状态和更精湛的表演来诠释她们的微话剧。
 
点赞数: 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