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唱响新时代 共筑东华梦”——东华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举行
作者:周晓鸥 王群 李磊 2018-10-26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歌声嘹亮,唱四十年沧桑巨变;斗志昂扬,颂新时代壮丽诗篇。10月23日,“唱响新时代 共筑东华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东华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松江校区举行。上海音乐学院指挥家曹通一教授,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管更新,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华东理工大学合唱团指挥曹化勤,校艺教中心常务副主任郑庆华和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袁微明担任评委。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出席并讲话。

(活动现场)
    刘淑慧代表学校对所有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奋斗表示感谢。她讲到,值改革开放40周年和校庆67周年之际,通过合唱比赛,充分展示教职工昂扬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刘淑慧希望广大教职工能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高唱凯歌,再创辉煌,共筑东华梦,齐助中国梦。
    比赛在学生合唱团宛转悠扬的《Ave verum Corpus》中拉开序幕。《让世界赞美你》《祖国不会忘记》《青春舞曲》《祝福祖国》《光荣与梦想》《走向复兴》等一首首脍炙人口、激荡人心和催人奋进的歌曲响彻会堂,逐渐将比赛推向高潮。整个比赛充满了爱国与激情、青春与梦想,激励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岗位建功。

    此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歌友协会承办。各部门工会积极组队参加,各二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共计600余名教职工组成的17支合唱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机关荣获一等奖,图书馆和后勤集团荣获二等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比赛最后,教职工合唱团和老年合唱团分别展演了《踏雪寻梅》《心墙》《天路》和《地球是个美丽的圆》四首混声合唱作品,优美的唱腔和动听的旋律,为比赛的成功举行画上句号。

(颁奖环节)
    据了解,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化和业余生活,推进教职工素质工程建设,校工会于2016年组建了学校教职工合唱团,为提升我校教职工合唱水平助力。合唱团成立以来,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上海市教育系统举办的各类展演和比赛。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