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工合唱团积极参加2018年上海高校教职工合唱展演活动
作者:工会 2018-10-23

上海健康医学院教工合唱团积极参加

2018年上海高校教职工合唱展演活动

10月19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合唱协会、上海理工大学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共有19所高校的千名教师参与演出,我校工会也积极组队,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作为合唱团的成员兼领队,参加了展演活动,用歌声赞美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校教工们的风采,反应了近年来我校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中积极创新、实践、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出席此次歌会。

我校教职工合唱协会现有队友60余人,在学校党、政、工的关怀和队员们的努力下,合唱团逐渐成长,为喜爱音乐的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本次参演曲目为《葡萄园夜曲》,此曲是当今中国乐坛著名作曲家陆在易先生的音乐作品,是结合我们的名族语言、名族气质和名族情感表达方式的特点创作的中国艺术歌曲。歌曲回忆过去荒凉的土地到现在绿色山岗的变化,展现了人民辛劳得来的成果,充满着和谐慈爱、爱自然、在家园、爱祖国的悠扬情怀。

此次共有40名合唱团成员参加演出,为了不影响各自工作,大家都放弃休息时间,下班后进行训练,更有徐汇校区的老师们下班后特地赶至浦东校区,大家都克服了各种困难,坚持全勤排练。校工会积极做好老师们的后勤保证工作。本首歌曲四声部难度大,排练时间短,大家在外请指挥方玉明,钢琴伴奏郭林化二位老师的指导下,每次都有很大的进步。舞台上大家配合默契,在优美的旋律中,大家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富有感情,陶醉其中。在指挥老师最后一个慢慢收音的姿势时,台下就响起了阵阵掌声。

最后,全场老师们一同高唱《歌唱祖国》,大家满怀深情,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展演活动在浓浓的爱国气氛中落下帷幕。用歌声赞美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展示了40年来,上海高校乘着改革开放的春分乘风破浪,高等教育跃上新的台阶,成绩斐然。同时也是上海市高校教师们风采的完美展示,更唱出园丁们的奉献精神。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