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合唱团参加上海高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演活动
2018-10-22

10月19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合唱协会、上海理工大学承办,以“献身科教兴国、共筑中国梦想”为主题的2018年上海高校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大礼堂隆重举行。我校教工合唱团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李小英等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演共有来自19所高校的近千名教师参与演出。我校教工合唱团第九个出场,由校工会徐歆担任指挥,音乐学院学生林静瑶担任钢琴伴奏,大家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挚的爱国情感演唱了混声合唱《心愿》,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这首歌充分表达了中华儿女纯朴勤劳,勇于拼搏,追求美好生活的心愿。

合唱展演中,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响彻礼堂各个角落。大家怀着对祖国的挚爱,怀着对改革开放的深厚情感,尽情歌颂伟大祖国铸就辉煌的40年,歌颂高等教育跨越腾飞的40年,展演现场高潮此起彼伏。最后,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全场一起高歌《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展演活动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我校本次参加展演的合唱队伍是在教工合唱团的基础上,选拔了来自各院系、部门的共五十几名教职工组成,因曲目难度大、声部划分多且有一定的专业要求,每周都排除困难、不辞辛劳地赶来校工会参加排练,甚至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合唱排练不仅增强了教职工们的凝聚力,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歌唱的乐趣。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松、党委副书记孙跃东等出席了当天的展演活动。

文:徐歆|图:李立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