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举行新上岗工会干部培训
2018-10-18

1018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在闵行校区教师之家举行新上岗工会干部培训会,新上岗的部门工会主席、委员以及部分闵行校区的部门工会主席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专职副主席吕玉才、李小英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工会办公室主任骆庆红主持。  

吕玉才结合PPT的演示首先对“如何为广大工会会员服务”以及“高校的民主管理”两个专题展开培训,从制度保障、会员的发展、会员的责权利、助会员成长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工会生活保障方面工作。随后,吕玉才从教代会在现代大学治理中的地位、教代会和工代会、教代会的运行、教代会提案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校的民主管理工作,并就教代会会前、会中、会后的准备工作及提案工作相关流程作了讲解。  

接着,李小英简要介绍了学校教职工文体社团(协会)工作。她说,为更好地满足学校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目前教职工协会(社团)已扩展为18个,培训班种类也扩大到了9个类别,参加教职工人数近2000人。她希望各部门工会加大宣传,组织好教职工积极参与校工会重大文体活动,如即将召开的校运动会等,不断促进教职工身心的健康及全面发展。

互动环节,与会主席及委员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相关分管负责人作了细致解答。校工会财务钱芳提醒各部门工会年末将至,尽快完成经费的使用及报销工作,避免突击花钱。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作总结讲话。她代表校工会欢迎各位新主席、新委员加入工会大家庭,并对大家前来参加培训表示感谢!她表示满足教职工会员日益增长的多方面需求永远在路上,希望大家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用心、用情,把工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不辜负上级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会员对工会的期望!  

根据培训安排,午餐后,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移步闵行校区,参观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教工之家”,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部门工会主席殷群一行作了热情的接待和介绍,增强了大家对“建家”工作的认识。

                                             (图文 | 周礼)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