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接待澳大利亚工会客人
2018-09-29

近日,由昆士兰独立教育工会秘书长特伦斯·帕特里克·布克(Terence Patrick Burke)为团长,昆士兰独立教育工会副秘书长丽贝卡·盖尔·希森(Rebecca Gayle Sisson)、布拉德利·拉姆塞·海耶斯(Bradley Ramsay Hayes),昆士兰教师工会副秘书长凯特·朱莉·卢迪曼(Kate Julie Ruttiman),查尔维尔远程教育学校校长、昆士兰教师工会教育部詹妮弗·简·斯瓦德玲(Jennifer Jean Swadling)为成员的澳大利亚代表团来沪访问。927日,受上海市教育工会委托,校工会安排了代表团的部分参访活动。

上午,澳方代表团在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我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等的陪同下,参观上海民办华东师大二附中紫竹双语学校(简称EFZS)。EFZS校长邹淑君、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周围、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红梅热情接待了澳方代表团一行。在校长邹淑君的引领下,外宾沿着校园文化走廊先后参观了教师沙龙、无人机教室和机器人教室、智慧教室等,观摩了学生太极拳表演和教学楼走廊两侧的学生书画作品。由于代表团到校时适逢课间,澳方客人还饶有兴趣地观摩了学生课间操。代表团一行对EFZS的硬件条件、师生的精神面貌、丰富多样的科创活动啧啧称赞。  

随后,中澳双方在二楼会议室展开座谈,邹淑君校长结合PPT的演示全面向澳方介绍了学校建校背景、教学理念与育人目标。座谈会上,宾主双方还就青年教师培训及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也许是双方兴趣使然,不知不觉中,原定参访活动的时长竟延长了一个小时!  


下午,澳方代表团来到我校闵行校区,在我校教师之家宾馆二楼会议室进行座谈。我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以及部分兄弟高校的工会同仁参加了座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宾主双方结合PPT的演示分别作经验分享,并就相关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澳方代表团团长特伦斯·帕特里克·布克先生对我校工会热情的接待和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  

  

  

(文图|周礼)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