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2018年度上海政法学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精神文明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8-09-14

9月11日下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2018年度上海政法学院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在学生礼堂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出席大会。

刘晓红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自1984年建校以来,广大教职员工扎根野马浜,情系千步泾,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艰苦奋斗、同舟共济,励精图治、辛勤耕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实现了一次又一次跨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

刘晓红强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只有一流的教师,才有一流的大学。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优先战略,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薪酬分配激励机制,不断改善教职工待遇和工作生活环境,大力弘扬师德师风,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努力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氛围。

2016年度育人楷模于智慧宣读2018年度服务育人楷模颁奖词,获奖的是保卫处舒辉与后勤保障处吴嘉佳,副校长姚建龙与于智慧共同为获奖人颁奖。吴嘉佳致获奖感言,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这份荣誉传承下去,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

2017年校级文明品牌获奖代表周怡宣读2018年度管理育人楷模颁奖词,获奖的是经济管理学院刘志强和发展规划处肖诗来,副校长胡继灵与周怡共同为获奖人颁奖。刘志强致获奖感言,表示要将管理与教学工作形成合力,让教师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阶梯。

2016年度育人楷模王龙宣读2018年度教书育人楷模颁奖词,获奖的是警务学院武玉红、社会管理学院李爱萍、刑事司法学院范海鹰、国际法学院齐萌、经济管理学院孙颖。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长刘晓红共同为获奖人颁奖。范海鹰致获奖感言,她动情地回顾了在上政的点点滴滴,感怀十年的工作,感恩身边的人,感悟生命的意义,愿继续筑梦上政,潜心育人。

学生古风舞蹈《落红赋》和教师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表达了对广大教师情系学生、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深情礼赞。合唱《不忘初心》,抒发了人民教师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平凡岗位上为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的坚定信念。

2017年度党建类课题获奖人潘高荣宣读校级党建类奖项(优秀主题党日、组织生活观摩案例)颁奖词,获奖代表是外国语学院洪令凯、国际法学院石俭平、党委宣传部季文君、经济法学院黄益辉、经济管理学院徐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与潘高荣共同为获奖人颁奖。洪令凯致获奖感言,他认为党建工作本质上是以人为本的工作,付出真心才有收获,感谢身边的人给予自己太多的帮助。

第二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竞赛获奖人周秋君宣读市教卫系统党建、工会类奖项颁奖词,获奖代表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旭光(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思想政治理论课三等奖)、警务学院储德峰(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徐俊峰(教卫工作党委党建研究课题)、保卫处马洪亮(教卫工作党委党建研究课题)、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丽艳(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十佳主题党日”案例)、经济法学院叶卉(统战研究课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牧天与周秋君共同为获奖人颁奖。刘旭光致获奖感言,感慨教书育人给自己带了很多的成就感,课堂上学生会心的一笑都会让自己回味许久,今后将勤勉工作,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张丽艳分享了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建项目的特色,表示将继续坚持“两学一做”,做到“一个学生一面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代表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献花。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校长刘晓红共同为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他们是: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杨田宏、计算机教学部欧阳为民、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谈谭、研究生处邓雯萍、继续教育学院谢志为、后勤保障处谭翔、图书馆罗健。三十年来,他们以情育人,脚踏实地,岁月如歌。

校党委书记夏小和在总结讲话中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和广大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夏小和指出,2018年,学校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在开拓创新中寻求突破,在攻坚克难中谋求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步。成绩的背后,无不饱含着上政师生的辛劳和汗水,是每一位上政人奋力拼搏、无私奉献的结果。

夏小和强调,面对高等教育竞争愈加激烈的新形势,只有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更加努力奋斗、忘我工作,才能实现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此,我们要继续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全面推进落实重点任务,努力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求索不止的热情和坚忍不拔的意志,不断追求卓越,赶超一流!

大会结束后,校领导与获奖教师代表、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季文君、张捷、买雨佳、李纬明 撰稿 晏晓东、野马浜小精灵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

2018年911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