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中医药大学举行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作者:杜炯琪 2018-09-19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工会

    9月12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艳萍,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杨永清、王拥军出席大会。校本部各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各附属医院负责人,获奖教师代表,教代会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会。

    学生小组演唱《最美的你》拉开大会序幕,美妙的歌声表达出杏林学子对教师的崇敬和喜爱之情。在“教育工作三十年”教职工颁奖环节,视频“时间”引领与会人员通过4名不同岗位三十年教龄教职工代表的日常工作感悟他们三十年如一日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精神,从12名三十年教龄教职工的新旧照片对比中领略他们与学校同舟共济、共同成长的情怀,并从他们的笑脸照中体会他们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曹锡康为这12名教职工颁发纪念奖杯。师生情景朗诵《杏林师生情》由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我校基础医学院教授张黎声,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晓丹和3名学生共同演绎,展现了我校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以及老师和学生似亲人、如朋友的深厚情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深刻内涵,学校在上半年开展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活动。本次大会对丁晓露等14名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和王长虹等14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提名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大会以播放微视频、主持人采访、发表现场感言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好老师们”坚守职责、立德树人、追求真知、严谨治学的优秀事迹。

    曹锡康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目前学校正处于推进地方高水平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都需要大家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把教书育人作为神圣职责;全体教师要提升育德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更优秀的中医药人才;全校上下要关心支持教师,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

    大会在教师对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点赞数: 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