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暑期慰问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工会 2018-09-17

盛夏送清凉,安全保健康

2018年暑期高温持续,学校教工及附属医院医务员工坚守岗位,尽心尽责完成相应的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和其他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教职工的安全和健康,校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在校工会党校办产学合作处积极组织开展“清凉度盛夏,安全保健康”为主题的送清凉工作,在全校及附属医院广泛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慰问活动。

7下旬至8月中旬,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校长黄钢、副书记于莹、副校长许铁峰一行带领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连续走访了附属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南院、嘉定区中心医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浦东新区周浦医院,慰问高温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并进行调研,实地察看了各项医疗服务保障与诊疗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医务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入夏以来的工作量及作息安排,送上防暑降温用品,向高温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表示真挚的敬意和感谢。

7月中旬,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副校长陈小冰亲自带队,在校工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顶着烈日前往北苑、南苑、新南苑的门卫、食堂、建筑工地,对冒着高温在一线坚守岗位的350多名非编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发放防暑清凉用品。同时,要求职能部处尽量创造条件为员工提供避暑设施避免高温作业,在确保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期,如期完成施工任务,确保暑期校园安全。814日,学校党委书记郑沈芳、副校长唐红梅和校工会老师在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前往教务处、信息管理中心,看望正在紧张进行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老师们

暑期校工会、退管会及各二级工会、退管分会,送清凉工作也全面开展。在学院及职能部处的支持下积极落实防暑降温工作,对高温期间参加外省市招生宣传的学院教师、大病、长病假教工及部分退休教工进行慰问家访共计500多人次,活动传递了学校广大教职工的关心,更好的发挥教职工参与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保障教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也增加了退休教职工对学校的归属感。

今年学校的送清凉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各学院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提早安排落实。各二级工会组织也创新慰问形式,更多采用广大教职工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加强宣传,挖掘工作亮点,凝练总结,提升了实效。

 
点赞数: 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