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技教育工会领导为一线科研教学管理人员送清凉
2005-07-10 来源:本站原创

最近,上海地区连续高温,为保障教学、科研一线人员、特别是在高温作业条件下的教学、科研、管理、后勤等人员的身体健康,改善他们的工作条件,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2005年防暑降温工作及开展科教系统“送清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科研院所工会、各高等院校工会和各区县教育工会工会要突出工会组织的维护职权,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努力为广大科研教学人员及其奋战在高温第一线的后勤服务人员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在科教系统广泛开展“送清凉活动”。

76日,市科技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副主席刘建平、张中韧,市科技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侯国芳等分两路前往部分教学、科研单位,为在第一线辛勤工作的教学、科研与后勤人员送上毛巾、绿豆、菊花茶等防暑降温用品,送上工会组织的一份关怀。

在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张增泰的陪同下,夏玲英主席一行来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这个学院的先进技术制造中心、汽车车身制造研究中心以及燃料、能源等研究,都承担着国家与上海的重大科研项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德中在学院大楼前热烈欢迎市科技教育工会领导前来“送清凉”,并陪同夏主席等到各(系)研究所、教研室慰问教授、科研人员。当夏主席得知这个学院的大多科研人员为了科研攻关,暑假期间都将坚守岗位,叮嘱张增泰主席等要多关心一线科研人员的防暑与休息,保证科研人员身体健康、精神充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在上海远程教育集团,夏玲英主席在上海生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张伟超董事长的陪同下,亲切慰问在太阳底下工作的值班门卫等后勤管理人员,并把清凉用品送到每一位员工手中。

“送清凉”活动受到了所到单位科研、教学、后勤等人员的欢迎。市科技教育工会夏玲英主席、刘建平、张中韧副主席等先后来到同济大学、上海大学、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激光光源中心、仪表仪器研究所金工车间、激光技术研究所激光器件中试基地、电子集团公司21所热处理喷漆组、中船集团704所卢永锦课题组等进行慰问。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副书记沈学超,中船集团704所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沈余生,电子集团公司21所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严品华,激光技术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陆利民、副所长贾锋,仪表仪器研究所党委书记施阿明、所长顾建中等亲切会见了市科技教育工会的同志,感谢工会组织想职工之想,急单位所急,并和各单位工会主席等一起参加了慰问活动。

 
点赞数: 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