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工会召开教代会代表提案反馈会议
作者:章思勤 2019-11-13

11月12日上午,校工会在乐群楼302会议室召开了教代会代表提案反馈会议,就教代会代表提案的处理与落实情况向提案人进行反馈。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新顺主持,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董伊金、教代会代表提案人和相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新顺首先转达了工会分管校领导吴毅副书记对本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反馈会议的高度重视,对会议的形式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次会议首次邀请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会,目的是让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提案人面对面地直接沟通交流。其次,他介绍了本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从征集、立案、送达、办理、反馈的总体概况。本次教代会共征集到提案30件,内容涉及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校园环境、职工待遇、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议,最终立案29件。提案送达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通过讨论研究提案的解决方案和具体实施办法,所有提案均按时给予了答复。

会上提案人仔细阅读了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反馈情况,并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心声。例如,古北体育馆的开放、教学楼教学设施老化、校园道路安全等提案的处理结果得到了提案人满意的赞许;而对于涉及学校发展、学科建设、民主管理、职工待遇等多个正在进行落实的提案,提案人表示理解,认为有些提案涉及学校顶层设计和制度设计,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完成,以提案的方式提出来是为了表达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热爱,他们表示将继续关注提案后续的处理结果。

最后,董伊金指出,提案工作是全体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平台,他向所有为提案工作付出辛劳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教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反映了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对学校工作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各职能部门尽管工作很忙,但对提案工作都高度重视。特别是有些提案的内容涉及学校的顶层设计和制度设计,并不能在短时间得到解决,提案人也需要给予一定的谅解。他希望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满足学校师生日益增长的各方面的需求,提高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撰稿章思勤)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