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歌唱祖国·倾情献礼
作者:欧道悦 2019-10-09 来源:闵行区教育工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8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组织的教工合唱展演在华师大紫竹教育园区音乐厅隆重举行。活动以“歌唱祖国·倾情献礼”为主题,广大教工引吭高歌,抒发对祖国母亲生日的喜悦情怀。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闵行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副主任马健、闵行区教育党工委书记朱雪平、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闵行区总工会副主席李伟、等多位市、区级领导出席了合唱展演活动。

活动在闵行区教工舞蹈沙龙成员、颛桥小学学生腰鼓队共同表演的舞蹈《曙光》中拉开序幕,共分为建设新中国、走进新时代、启航中国梦三个篇章,涵盖多种表演形式,十多支团队,近600名表演者把闵行教育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的赞美,化作温暖人心、振奋人心的最美和声。

展演中,合唱曲目经典丰富,有《我爱你中国》、《长城谣》、《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不忘初心》、《中国梦想》等等,节目精彩纷呈,教师们深情欢唱、放声高歌,展现了祖国70年砥砺奋进,翻天覆地的变化。闵行区男童合唱团、退休教师、老娘舅合唱团作为特邀嘉宾也参加了本次展演。上海市教育工会、闵行区总工会、区教育局领导为合唱比赛决赛中荣获金银铜奖的19支队伍颁奖。活动尾声,在闵行区教工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全场观众情不自禁挥舞国旗,把展演活动推向了高潮。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区上下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闵行区教育工会围绕师德提升工程,开展了劳模宣讲、争先创优等等十大系列主题活动,合唱展演是其中之一,闵行教工用合唱的形式展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嘹亮歌声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点赞数: 6